91要努力

【虫铁】他还只是个孩子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青三凉:

几乎所有从瓦坎达回来的英雄都发现了这一点,除了还在冰柜里的冬兵,Stark对那个新来的实习生(也许他已经在大厦呆了几个月了)格外的宽容,或者说是溺爱,他总是把年轻人带在身边,回答他提出的问题,帮助他解决难题,甚至对“Mr.Stark,您该去休息了”这样的话都乐于接受。


如果不是好姑娘再三保证了大厦里没有魔法的痕迹,他们可能会闹到Asgard去,或者把传言中很不错的奇异博士找来,检查一下这具身体里还是不是Stark的灵魂。嘿,毕竟在这之前,Tony和Cap连“多喝一杯咖啡”都能大吵一架。


但事实就是这样,Stark在几个月内迅速升格成了Peter的父亲——或者类似于这样的角色,他总是不自觉地护着年轻人,甚至要求其余的复仇者们也这样。


Clint眼神幽怨地看着Tony手里Peter的新战衣,声音沉沉地抱怨道:“Stark,这已经是他两个月来收到的第三套战衣了。”


Tony耸耸肩:“有什么问题吗?”


“伟大的Hawkeye都只收到了一批升级后的箭头。”


“你的箭头太多了,”Tony嫌弃地皱了皱眉:“这么大的工程量我会往后排一排。”


“但是你也没有给Nat升级。”Clint控诉道:“你只有在给Peter升级战衣的时候特别勤劳。”


“首先我有给寡妇蛰升级,我也有给其他复仇者的武器升级,其次,小肥鸟,”Tony的声音一下子沉了下来,痛心疾首地拍了拍Clint的肩膀:“Peter还只是个孩子啊,你不能多关爱他一些吗?”


Tony转身走向刚进门的Peter,完全忽略了一脸木然的Clint。


第一次觉得自己输在了年龄上,Clint看着门口那对交谈甚欢的“父子”,内心的悲愤溢于言表。什么叫“他只是个孩子啊”,随随便便一个孩子就能和他们打一架吗?他深吸了一口气,决定忘记这件事情。


但有这种经历的显然不只是Clint一个人,Sam也经历了这一点。


Sam是一个热爱运动、生活积极向上的人,小翅膀的日常除了飞来飞去大概就是泡在训练室里,和Cap学习,顺便,他还有晨跑的好习惯。大厦里有晨跑习惯的人不多,除了Cap之外基本都和他保持统一速度。但Peter,那个灵活的小孩子,晨跑的时候毫不客气地超过他,然后挑衅一样地等他们跟上来,再次跑到了前面。


还有在训练的时候,蜘蛛小子绝对是故意的,否则他的手腕上为什么一直带着那个发射器?


嘿,不是说他们会被年轻人压制,怎么说他们也是严格地根据训练计划执行的复仇者。蜘蛛侠的灵活度比他们高很多,力量也比他们大,唯一比较生疏的大概就是格斗技巧这方面。但可能是和Tony待在一起时间太长的关系,Peter会耍赖,他会在结束训练后的讨论时间,手舞足蹈的“不小心”的把蛛丝粘在他们身上,把他们的手和绳子黏在一起,或者直接糊他们一脸。


虽然Peter会一脸无辜地向他们道歉,并保证下次绝对不会这样了,但这真的太过分了。Sam气冲冲地冲到实验室,告状一样地把这些都告诉了Tony。然后他在Stark的眼睛里看到了失望——Stark很少表露这样的感情。


“Sam,”Tony说:“你们得理解他还不熟悉自己的新装备,可能是我给他换了新的发射器的缘故。”


Sam有点懵逼,这和发射器有什么关系?


“他还只是个孩子啊,你应该多包容他。”


Sam一脸空白的转身离开了实验室,觉得Scott的女儿比Stark的孩子乖巧多了。


然后是Cap——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虽然在他刚回到大厦的时候Peter看起来还有几分警惕,年轻人浑身紧绷,手指扣在蛛丝发射器上。Tony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上前主动跟Cap握了握手。


Peter似乎松了一口气,他的手指还没放下来,手垂在身边,礼貌地鞠了个躬:“Cap,您好,我是Peter,嗯,就是蜘蛛侠。Mr.Stark应该跟您说过,啊,其实我也很崇拜美国队长的,毕竟那曾是Mr.Stark的童年偶像,应该很少有人不喜欢美国队长吧。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Mr.Stark,”他炫耀般地抬了抬手,“Mr.Stark给我做了很多新装备呢,他真的太好了。”


被夸赞的对象冷静地站在一边,看起来已经习惯了。


Cap有些尴尬地点冲他点了点头。


然后他们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熟络了起来,具体表现在训练的时候。Peter会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执行着Mr.Stark为他制定的训练计划,Cap的心里充满了欣慰——无论是对认真训练的懂事的新复仇者还是对突然变得注意自己身体的Stark,唯一不满意的一点就是年轻人看起来对他们有些敌意,对他们这些从瓦坎达回来的复仇者们,于是老实的Cap准备找突然靠谱起来的Stark提一下。


“你是说Peter在训练的时候有意冲你们发射蛛丝?”Tony坚决地摇了摇头:“这不可能,Cap,Peter很乖。”


Cap皱着眉,不知道该用什么方法对Tony说。


Tony重重地拍了拍Cap的肩,苦口婆心地说:“Cap,你都九十七岁了,应该体谅一下刚获得新装备手痒忍不住的年轻人。”


九十七岁还是我的错?Cap眨了眨眼睛,然后听见Tony拖长声音说:“他还只是个孩子啊。”


很好,一个九十七岁的老人不应该对一个二十岁的孩子挑来挑去。Cap诚恳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一定要更加宽容的对待蜘蛛侠,争取表现出自己没有白活这么多年。


道德标杆坐在沙发上想了一会儿,觉得自己不应该对一个“家长”说他孩子的不好,他应该直接对Peter说,毕竟Peter很懂事,应该知道自己是什么意思。


于是他找到Peter,坐在他对面看了一会儿,在Peter好奇地眼神下问道:“Peter,呃,我想问,你对我们这些人有敌意吗?我是说从瓦坎达回来的复仇者们。”


好学生Peter干脆利落地点了点头:“是的,Cap,我对你们有一点敌意,”他撇了撇嘴,“不过我没对你们做什么,不过是训练时的一些小恶作剧罢了。”


Cap有些头痛,他揉了揉太阳穴,问道:“是因为Tony吗?”


“是的。”


Cap靠在沙发上,无力地低声道:“Tony说你还是个孩子,让我们多包容一点。”


Peter羞涩地笑了笑,年轻人的耳尖有些泛红,他抓了抓头发,然后说:“嗯,我很感谢Mr.Stark这样说,如果我做的有什么不对,希望你们直接对我说。我不想让Mr.Stark感到心烦。”


Cap感觉有哪里不对,他犹豫了一下:“Peter,你是怎么说服Tony注意自己的身体的?你知道,以前我们总是为了这个吵来吵去。”


Peter笑得有些无奈:“Well,Mr.Stark其实也是个孩子。”他眨了眨眼睛,没去管对面Cap脸上诡异的表情,“就像很多天才的内心还是孩子一样。Mr.Stark知道怎么好好对待自己,他只是不喜欢你那种类似于管教的方式。”


“我知道了,”Cap腾地一下站起来,声音里第一次有了百岁老人的感觉:“有你在身边,Tony很幸运。”


Peter摇摇头:“幸运的是我,Cap。”


Cap转身快步走向了训练室,他刚刚得到的信息可能打爆两个沙袋都不一定能被消化。


Tony走进来,挑眉问道:“你们刚刚说了什么,Cap看起来很急。”


“没什么,Mr.Stark。”年轻人乖巧地说:“我们只是讨论了一下训练的问题。”


Tony点点头,走向了咖啡机。


“Mr.Stark,您答应我没有第二杯咖啡的。”Peter看起来有些委屈。


Tony立刻把手收回来搓了搓:“Well,我只是来倒杯水。”


Peter一下子笑了出来,他走过去,轻柔地吻住了Tony。


半分钟后,还不知道真相的Clint凄厉的叫声响彻了整个大厦:“铁罐,他还只是个孩子啊。”

评论

热度(134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